驰援武汉!济南捐赠300吨优质蔬菜

2020-02-18 07:15: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尹昂
驰援武汉!济南捐赠300吨优质蔬菜

首批4位司机师傅穿上防护服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

  白菜、土豆、冬瓜……2月17日晚上7点,10辆大货车载着总计300吨、价值100多万元的优质蔬菜从济南二环西路大魏泉天顺物流市场集合,这些蔬菜将无偿捐赠给武汉市。当晚9时40分许,车队出发奔赴武汉。

  这些蔬菜由中国中丝集团和济南市政府筹集。中丝集团济南分公司后勤部长袁永付告诉记者,受集团董事长委托,从16日早上6点开始,他们从济南、肥城、济宁当地市场采购这批蔬菜。其中,在济南采购了90吨土豆和30吨冬瓜,从济宁采购了90吨洋葱,从肥城采购了90吨白菜,这些蔬菜比较好储存。这些蔬菜运到武汉后,将由武汉市商务局负责接收。

  “受疫情影响,物流车辆难以寻觅。我们就向济南市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求助。”袁永付说,接到求助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帮他们协调了由10辆车组成的应急运输车队,并配备了防护用品。济南市交警支队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则赶到现场,引导车辆顺利集结上高速。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刘文涛表示,收到中丝集团捐赠蔬菜的运输求助后,他们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建了应急运输车队,车队共有23人,轮流开车直奔武汉。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他们为车队人员提供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物品。

作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