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捐赠战疫情爱心企业显担当

2020-02-20 07:45: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军

责任编辑:高原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渡难关。2月15日下午,莱芜高新区企业向武汉疫区捐赠仪式(第二批)举行。辖区内26家爱心企业主动担当,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莱芜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何继军说,大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了10万元物资,希望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疫区捐赠了100万元,公司副总经理李敬在捐赠现场表示,当前国内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朗进人的心。公司发起爱心援助,为湖北人民助力,为中国助力。

  山东中联上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滨代表公司捐赠了50万元。她说:“现在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但却时刻牵挂着在一线奋战的勇士们。希望我们的捐赠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得知口罩相对紧张,山东日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林林千方百计从日本购得了1万只防护口罩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石林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忠职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面对疫情,山东环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跟进,捐赠了30吨消毒液和3万只防护手套。公司总经理史贞峰说:“公司成立以来,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除了此次捐赠,我们还将为武汉捐赠30万只防护手套,下周一我们就会将物资发送过去。”

  继26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后,2月14日,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第一批次共计5000瓶护手霜打包装车,发往湖北省三个单位和济南一家医院,由他们转交给一线医护人员。公司企管部经理田云峰说:“看到新闻报道里面一线医护人员辛苦工作,皮肤经常出现皲裂干燥的情况,尤其是手部和面部,由于汗水长时间浸泡,情况更是严重。考虑到我们公司的产品就是专门用来防护和解决这些皮肤问题的,于是决定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一批护手霜。”田云峰说,公司共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10000瓶护手霜,总价值约60万元。

作者:王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