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舍人街道 创新“234”工作法落实“双测温两报告”

2020-02-24 07:44: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盖永猛

责任编辑:高原

  近日,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快速响应“双测温两报告”部署,创新“234”工作法,即:双管齐下强宣传,三处着手抓落实,四个“强化”严关口。

  王舍人街道双管齐下,让“双测温两报告”深入人心。一方面,线下线上利用宣传条幅、海报、微信群、公众号等营造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工作人员逐户、逐企业上门通知,并将相关内容尽数讲解到位。在落实测温上,部分村庄以家庭为单位主动为村民购置体温计,大辛村更开发了体温报告小程序,企业每天集中安排两次测温;在主动报告上,以情动人出软招,在网格员逐户走访时发挥温情优势强调“微笑服务”;言明利害出硬招,联合派出所相关人员共同入户,特别说明“若隐瞒不报一旦查出将拘留15天”;在严格管理上,对发热患者一人一档,落实发热原因,确保数据准确。

  王舍人街道严把四个“出口关”。强化思想教育,加强值守队伍的重视程度;强化业务指导,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指导;强化工具辅助,将测温枪放入保温箱、穿上暖宝宝,确保精准测温;强化检查督导,街道巡视督导组不定期抽查各管控点测温情况,对不规范行为给予严厉通报批评。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盖永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