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8亿元!天桥区20个重点项目昨开工

2020-02-24 10:42:2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焜染 通讯员 李唐卿 苏晗 刘如嫣

责任编辑:高原
总投资218亿元!天桥区20个重点项目昨开工

  2月23日上午,天桥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梁药山西片区综合体项目现场和新材料产业园区同时举行。该区于当天集中开工了2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218亿元。这既是天桥区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天桥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的充分体现。

  据悉,此次天桥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均为重点项目。如中梁药山西片区综合体项目、中建融通·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万科小鲁庄西地块建设项目、山东麟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高端耐海洋性环保型防腐合金材料加工生产项目、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项目、济南市天桥区海信九麓府小学项目、小寨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等。

  今年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全市“1+495”工作体系,坚持“项目为王”,谋划确定了1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40亿元。本次天桥区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是其中的代表,既有城建项目,也有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的实体经济项目;项目建设单位,既有省内外知名企业,也有国内外上市公司,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推动天桥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桥区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路径,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项目责任化,天桥区项目建设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项目抓得实。坚持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细化分解责任目标,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任务进行跟踪调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复工。二是建设质量高。实施了一批管当前、利长远、可持续的重点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三是涵盖范围广。重点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大数据、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多个产业类别,促进了区域之间和经济社会之间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天桥区委、区政府将从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一是盯上靠上,做好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施工保障等工作。协调保障好防疫物资,决不因防疫物资缺乏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该区研究出台了“黄金五条”,拿出5000万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对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将全力落实兑现,让项目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加大环境优化力度。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让企业家和项目建设单位在天桥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加快发展的步伐,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各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机遇,强化开局即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拼抢意识,拼干劲、拼投入、拼效率,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加足马力、大干快上,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打造品牌、快出效益、创出未来。”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表示。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焜染 通讯员 李唐卿 苏晗 刘如嫣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