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2020-02-24 19:37:37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他们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再次用凡人善举温暖全城。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中国好人宁波作为社区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济南市道德模范刘永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历下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倡议:

  房泽秋(全国道德模范,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居民):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支持和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坚决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广大志愿者朋友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自身安全防护的管理和培训,不盲目开展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积极有序的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宁 波(中国好人,历下区甸柳街道吉祥苑社区居民):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居民,我倡议:不走亲访友,不参加集体活动,勤洗手、多通风;关注官方疫情信息,远离确诊病例居住地;加强家庭日常消毒防疫,安全使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不哄抢物资,力所能及的捐献爱心,把爱心汇聚到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永海(济南市道德模范,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我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我倡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发挥标杆作用,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远离密集人群,出门佩戴口罩。立足岗位实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迎难而上,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社区工作者力量。

  李晓康(济南好人,济南市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教师):前线有医生,后援有教师。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每一位老师都会竭尽所能,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而努力。同时倡议大家:一定要服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居家防疫少出门,坚决做到不聚集,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务必勤洗手。家长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孩子们自觉自律让大人放心。保持乐观情绪和积极的态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无论病毒多么肆虐,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吕晓蓓(济南好人,历下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传染病防治与社会公共安全、社会管理秩序息息相关,如果发生妨碍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行为,比如拒绝隔离、瞒报疫情、哄抬物价、防治失职等,可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而被追究相应刑事责任。在此,我倡议:依法有序防控疫情,坚持合法合理并重,坚持适当原则和比例原则,避免触犯刑法和其他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疫情防控合力;严格遵守防控措施,需要公民知法懂法守法,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见面招手拱手不握手。相信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