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三个一切”要求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2020-02-25 21:02:4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李欢

按照“三个一”要求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25日下午,副市长尹清忠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应急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和今天市委常委会精神,听取消费与市场运行、外经外贸运行、金融运行3个工作组和利用外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工作组及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需要,按照一切工作服从指挥部安排、一切围绕精准高效解决问题、一切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按照“三个一”要求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昨天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按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政策措施督导落实、问题会商解决等工作,一切以精准高效解决问题、搞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目标,在特殊时期要采取非常规措施创造性地推进工作,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好。

按照“三个一”要求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二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工作组要全面落实指挥部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经济运行监测机制、日常工作调度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机制、督导督查机制,整合工作组成员单位、市里相关部门和区县对口部门力量,条块结合,共同做好工作。要注重加强对区县对口部门的统筹指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调度,实现市与区县工作推进一体化。对工作组及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工作进展情况,要定期排名通报,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标准,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细化具体到责任人员。要按照有事快办、特事特办的要求,在精准高效上狠下功夫,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解决好企业困难和群众诉求。各部门要强化整体政府意见和责任担当,既要完成好分工任务,又要相互支持配合,主动作为,密切协同,共同做好消费与市场、外经外贸和金融运行等工作,保障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