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量飙升20倍 三周招聘200人 这家在线教育公司春季要聘上千教师

2020-02-28 06:52: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业务量飙升20倍 三周招聘200人 这家在线教育公司春季要聘上千教师

  线上空中宣讲会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去年11月落户济南高新区,疫情发生以来,由于业务量激增,公司已在三周内线上招聘了200名教师,今年春季,公司需要招聘员工上千人,全年计划招聘2000人。

  应对挑战业务量激增

  跟谁学是B2C在线教育机构,2014年6月创建。2015年3月30日,获得A轮融资5000万美元,刷新中国创业公司A轮融资纪录。同年11月,跟谁学获得福布斯发布的“福布斯2015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2019年6月6日,跟谁学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是首家盈利的K12在线教育公司在纽交所上市。2019年公司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超过400%。

  跟谁学主要业务为K12在线课外辅导培训以及成人在线课程培训,目前公司旗下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babyABC等品牌。与传统劳动密集型的教育培训机构模式不同,跟谁学是以高科技为驱动力的教育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高科技技术赋能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服务。

  寒假是在线教育的旺季。原本,公司预计K12正价课付费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疫情发生后,付费人次激增到去年同期的20倍。2019年11月11日,跟谁学市值250亿元人民币,而2020年2月19日,跟谁学的市值超过106亿美元(约750亿元人民币)。付费用户激增的直接影响是跟谁学急需招聘大量的辅导老师。

  200新员工全部线上招聘

  25日下午3点,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举办了一场校园招聘的空中宣讲,通过在线的方式向十几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宣讲公司的招聘计划、薪资待遇。如果不是疫情影响,宣讲会原本应该在各高校之间频繁举办,以吸纳应届毕业生。

  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总经理郭代言介绍,跟谁学的培训模式是“名师+辅导老师”,学员在线与名师完成教学后,后续的作业订正、辅导则交由辅导老师完成,因此,公司需要大量的辅导老师及为教学提供支持的研发人员。

  2019年,公司在济南科技金融集聚区装修了三层办公室,总面积6000平方米,公司完成注册后率先启用了一层。另外两层原计划今年6月启用,如今,所有办公区已全部投入使用,而公司正在园区继续寻找写字楼,希望办公面积增加至20000平方米。疫情发生后,公司继续招聘大量的辅导老师,校园招聘会无法如期推进,员工的招聘、入职、培训、办公全在线上进行。员工通过视频面试后,收到的是电子版合同,用于线上教学的设备、教材也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新员工手中。

  2020年,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原计划招聘2000名辅导老师,未来3年计划招聘5000-8000名老师,受疫情影响,跟谁学团队希望招聘的节奏能尽可能地加快、再加快。

  直播工具免费向培训机构和学校开放

  疫情发生后,跟谁学第一时间向武汉中小学生捐赠20000份价值2000万元的寒假正价直播课,并承诺授课内容、上课时长、授课老师与寒假正价班一致,以确保教学效果与服务质量。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时间长,给线下教育机构带来沉重打击,跟谁学自主研发的在线直播工具“微师”已免费向全国培训机构和公办学校开放。截至目前,新开通在线直播账户8万多家。同时,免费为培训机构提供“线下转线上”的相关培训,截至目前,已服务超过6000家线下教培机构。

  2月10日,跟谁学山东运营中心的管理层率先复工;2月17日,员工复工。郭代言说,公开选择济南作为区域中部之一,看重的是山东省作为孔孟之乡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以及济南高效聚集的人才优势和四通八达的区位优势。复工后,公司200多人上岗,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口罩紧缺,目前,这个问题已在济南高新区的支持下得以克服。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