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健康易通行APP,普通市民不用下载

2020-02-29 06:43: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尹昂

  26日晚,济南要求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市公安局研发的“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简称“济南健康易通行APP”)”,居民在出入公共场所时均需核录登记。“济南健康易通行”是个什么系统?怎么用?28日上午,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

  问:“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市民如何获取?如何使用?

  答:该系统主要针对场所使用,市民只需要配合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录入即可。

  问:以前的纸质登记是否还用?为何采用扫码出行?

  答:纸质登记不再使用,即日起,市内人员进出各类场所一律采用扫码登记出行信息,零接触更安全,更加高效快捷、实时准确,可以有效管控全市人员流动情况。

  问:老人孩子没有智能手机的如何使用这个应用?

  答:老人只需要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进出登记时出示身份证即可,对于儿童,可现场在健康测温员处进行手工填报,身份证填写监护人身份证号码即可。

  问:如何保证扫码登记人员的个人信息不泄露?谁有权限看系统后台?

  答:“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对所有信息进行非对称加密与脱敏处理,关键信息以加密方式上传至政务数据云端,健康测温员的手机中、管理员后台均不会留下任何隐私数据。

作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