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济阳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举行 21个重点项目吹响集中推进号角

2020-03-01 06:40: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静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2月29日讯(记者王宝静)今天上午,2020年济阳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举行,标志着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全面拉开。参加当天现场会的共有汉方制药复方黄柏液生产项目等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08亿元。

  记者在现场会上了解到,此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当天所在地点为汉方制药复方黄柏液生产项目。除该项目外,参加本次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并重点推进开工的还有华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顶津食品年产5000万箱热充饮料项目,安居工程项目,济北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济北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B、D区项目,新时代广场综合体项目等21个重点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

  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介绍,举行此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既是贯彻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新区建设的关键举措。参加当天现场会的21个项目总投资为308亿元,规模大、业态新,有望带动全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济阳共有12个重点项目列入济南市市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73.85亿元,2020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1.91亿元。其中,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和汉方制药复方黄柏液生产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与此同时,全区确定的区级重点项目共143个,计划总投资946.0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0亿元。

  记者注意到,当天集中推进的项目,或紧扣动能转换主线,或契合全市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布局。例如,作为山东省“十三五”新建农林生物质发电核准计划项目的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4.3亿,拟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和1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2亿度,每年可消耗秸秆约24万吨,将从根本上解决秸秆在田间焚烧问题,年可替代标煤6.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多万吨,有望大大改善当地大气环境质量。

  再如位于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起步区、核心区的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项目,将配套建设服务综合楼、研发中心、物流仓储、职工公寓及购物休闲等辅助设施,全方位满足入驻企业需求。该项目招商将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品三大子产业组合为主,具体包括现代中药、手术器械、医疗影响设备、家用医疗产品、康复辅助产品、环境健康产品等,将为打造济南市“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提供良好载体平台。

  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保障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21个项目建设单位要克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按既定的时间节点组织实施。开工前,严格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员工培训、制度完善、防疫物资储备,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确保防疫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作者:王宝静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