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启动“春归计划” 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

2020-03-04 10:34: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卢虹)日前,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推出六大举措助复工稳就业。“春归计划”包括以长期就业和灵活就业相结合方式向全国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招聘超1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开放超3000个社招岗位等。

自2020年1月20日到2月23日,美团外卖配送平台已新招聘7.5万个外卖骑手。美团外卖骑手中,有数十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绝大多数通过自力更生已实现脱贫。“春归计划”特意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绿色通道,相关人员可在应聘时提供“扶贫手册”信息页,或携带当地政府扶贫部门开具的证明。

除了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春归计划”还考虑到帮助商家和相关从业者学习数字化技能,寻求自我突破及提升。目前,美团大学推出的“商家加油”计划已经免费开放1000门线上课程,观看人次超过700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