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局“云审查”高效便民惠企获认可 企业致谢送锦旗

2020-03-04 15:47:0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3月4日,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创新审批模式、高效便民惠企”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济南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对日前市应急局通过“云审查”高效助推项目进程表示感谢。

济南市应急局“云审查”高效便民惠企获认可 企业致谢送锦旗

  2月24日,市应急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安全审查,分散在23个区域的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组织起来,经过三个小时的审查,圆满完成了圣泉集团高端电子化学品项目审查并向企业提出了审查意见。

  圣泉集团高端电子化学品项目是其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圣泉集团安全部负责人将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背景以及重要性向市应急局审批处汇报后,为服务好企业、助推项目尽快落地,同时确保疫情期间“人员不流动、工作不停止”,市应急局审批办决定改变以往面对面开会评审的工作方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线审查。为确保“云审查”顺利完成,市应急局周密安排,向企业发送《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办理指南》,并进行了建立项目审查工作推进群、指导参会人员安装下载视频会议软件、联系专家、汇总审查材料、确定审查会召开时间、通知企业和评价机构、视频连线预演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济南市应急局“云审查”高效便民惠企获认可 企业致谢送锦旗

  据介绍,疫情期间市应急局已开展三例“云审查”。市应急局行政许可处负责人赵凤荣告诉记者,实行“云审查”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的有效举措,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或出现极端灾害天气时解决企业所需的有效途径,也是信息化、智能化,云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为进一步完善“云审查”服务模式,日前市应急局下发通知,对适用“云审查”的范围及事项、审查程序及工作要求和纪律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继续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