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硬核”帮扶 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51户中小微企业获减租140万元

2020-03-07 06:50: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尹昂

  “我们主要做工装和高端男装,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整体销量不足往年的20%,这次真是多亏了街道,可帮了大忙了,不仅一对一指导帮助我们防疫和复工工作,还帮我们协调解决销售渠道、防疫物资等‘卡脖子’难题。”3月6日,山东圣梵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丽华告诉记者,“街道介绍了好几家重点企业,都在和我们谈着呢。”

  街道办事处当起“服装销售员”

  据了解,槐荫区振兴街街道在得知企业难题后,主动上门服务,成立工作专班服务队,不仅第一时间将市里、区里的帮扶政策带给企业,同时帮助圣梵尼服装有限公司拓展销售渠道,与机床二厂、德迈国际、远祥置业等重点企业取得联系,询问是否有工装定制需求,力争增加圣梵尼服装有限公司的线下销售量。同时,街道主动为其提供金融方面、房租方面等优惠政策,为了保障线下的运营销售,还为其提供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保障物资。

  据振兴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良介绍,面积仅为4平方公里的振兴街街道,辖区内拥有中小企业近1400家。从2月初开始,街道成立辖区企业防疫服务队,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建立“点对点”联络机制,在复产前必须进行备案登记,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真金白银帮扶为中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

  振兴街街道的企业帮扶案例在槐荫区并非个例。

  不仅业务少,还要承担着高额的房租,面对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道德街街道辖区企业济南大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玉愁眉不展。此时,槐荫区出台扶持政策,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为辖区企业提供帮助。很快他便收到了一封《关于在疫情期间给予减免房租的告知书》。“这样的好政策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正是我们最需要的。”李忠玉说。

  在疫情期间,槐荫区出台扶持政策,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为企业在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保障、减小租金压力和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其他困难助力。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鼓励本区生产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应急保障物资的企业,按照疫情期间在槐荫地区销售的物资优惠总额给予一定补助;还将用于为企业搭建防疫互助平台,保障复工企业优先采购急需的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对3月底之前复工的企业,因统一接回返岗员工发生的交通费用给予一定补助。

  日前,槐荫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槐荫区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收缴房屋租金实际情况,确定了符合减免条件的51户中小微企业,给予减免4个月的房屋租金。截至目前,已累计减租140万元。

  一场银企对接会拿到1.66亿元银行资金支持

  “在这个时候召开对接会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复工复产的腰杆子硬起来了!”2月25日,由槐荫区政协“创新之家”与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召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银企对接会。

  在对接会现场,12家驻区银行负责人与22家企业进行着热烈的交流与对接。会议对当前中央、省、市、区各级关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和解读,经过充分而和谐的银企洽谈,促成了7家银行与22家企业合作意向的顺利达成,会议现场签订意向对接金额1.66亿元。“今天这场对接会真的是一场充满了希望与温暖的对接会,在槐荫区与银行机构的支持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源动力餐饮集团董事长张羽表示。

  疫情无情,政府硬核服务却传递出了别样温暖。在槐荫区精准、硬核又暖心的帮扶下,“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补回来”成为了辖区众多企业与在建项目的常态,纷纷迈出了复工复产的坚定脚步。与此同时,槐荫区也在加快着双招双引的力度,2月27日举行2020济南槐荫“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完成签约项目13个,协议资金达365亿元。2月28日举行2020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26亿元的15个项目集中开工……

  奔跑在春天里的槐荫区正开足马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作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