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钢城区艾山街道陶家岭社区 用付出换配合换胜利

2020-03-10 09:1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战

  检查点工作人员录入出入社区人员身份证信息。

  这天一早,钢城区艾山街道陶家岭社区居民陈娟来到社区“两委”办公楼,领取全家五口人的KN95口罩,“这是一个月内,社区为我们发放的第三批防疫物资了,太贴心了。”陈娟高兴地说。

  陶家岭社区属于异地搬迁,多数居民入住新小区才两年多,且是从平房上楼,老年人占比大,平日里习惯了串门,能让大家安心居家隔离并不容易。防控单纯靠管制只会引发抵触情绪,社区“两委”的策略是用付出换配合、用配合换胜利。

  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社区成立了25人的疫情防控党员义务巡逻队,不间断巡逻,成立8人消杀小组,购置雾炮消毒车一辆,每天两次对居民楼门把手、楼梯、电梯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社区还分三批为居民免费发放了体温计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1.3万余只。

  社区居民看在眼里,不但收住了心,管住了腿,还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之中。社区11名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对社区实有人口、居民实际住址完成了网上登记;居民和辖区企业踊跃捐款11万余元及各种物资,支援湖北和钢城区的战“疫”工作;居住在本社区的外村党员也主动到检查点昼夜执勤,贡献力量……现在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社区党支部书记尹延军表示,社区干群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以夺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本报记者 赵健 尚敬鹏 通讯员 冯建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