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人员公积金贷款6月底前不作逾期处理

2020-03-11 07:22: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王宝泓)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影响期间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明确疫情影响期间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或停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在疫情影响前已连续缴存6个月的,不影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

在疫情期间逾期贷款的处理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患者、隔离观察人员以及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贷款职工,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已作逾期处理的,借款人在2020年9月30日前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证明,偿还所欠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后,公积金中心调整其逾期和征信记录,返还罚息。

作者:王宝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