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 凝聚金融力量“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07:22: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张宪政

责任编辑:卢卫美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 凝聚金融力量“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打出了一系列全方位、保重点、提质效、抓落实的金融组合拳。

  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其中,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更加突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疫情发生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用足用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加大金融政策支持、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驻济银行机构用足用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明确国家3000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争取国开行授信贷款、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和金融机构转贷的责任主体及操作办法,开辟再贴现绿色通道,利用“票据直通车”模式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工信、财政等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扩大规模2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风险补偿范围,提高风险补偿比例;落实《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出台实施细则,提前启动政策兑现工作。

  对于企业来说,资金链就是生命线。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困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与中央驻济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各行业企业主管部门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向驻济金融机构推出了第一批1702家急需融资企业名单,成立12人工作专班帮助企业与银行逐一进行对接,仅仅利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推介企业与银行机构的全部对接,为企业解决应急资金137亿元。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又梳理汇总了第二批185家资金需求企业名单,将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与银行对接,获取资金支持。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逆势发展,金融责无旁贷。”张华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切实履行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以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为根本,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为重点,以更果断的措施全力维护金融民生安全,为维护全市经济稳定发展大局贡献金融力量。(文/图本报记者周芳张宪政)

  扫码看视频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 凝聚金融力量“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周芳 张宪政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