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2020-03-12 09:50: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出场专家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所 成洪旗

近日有读者来电问,3月7日24时起,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响应,这是否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放松了?“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上街头、摘下口罩了呢?”

成洪旗表示,疫情还未结束,现在还远远未到彻底放松的时候。

其实对于公众来说,应急响应级别的下调,一定程度上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自由,但是公众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切勿放松警惕。尽管正常生活正在慢慢回归,但现在还不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目前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防控措施一刻也不能放松,任何疏忽都有可能造成前功尽弃。市民需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出门佩戴好口罩,减少社会交流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复工的市民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家庭及办公场所要勤通风;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讲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保持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最终的胜利不久就会到来。

成洪旗建议,市民仍要“保持距离”,排队要用“蛇形”。

(本报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景一鸣 吕晓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