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综合体恢复营业 餐饮店开放堂食 久违的“逛吃”模式回来了

2020-03-13 06:32: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卢虹 通讯员 马宏志 马有辉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多措并举服务中小微企业】综合体恢复营业 餐饮店开放堂食 久违的“逛吃”模式回来了

  逐渐恢复人气的综合体

  “接单了,接单了。”高第街56号餐厅店长许宏大声通知后厨有了新的外卖订单。这里的每个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手套,每天进行3次以上消毒,餐厅门口处摆放着“疫情期间安全就餐指南”海报,一切都恢复了往常的营业状态。

  店内消毒、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安静许久的美莲广场人气开始回升,广场内餐饮店开始对外营业,部分门店已接受市民进店用餐。“最近外卖订单比往常多了两倍,随着堂食的开放,进店就餐的顾客也陆续多了起来。”对早已摩拳擦掌期待复工的许宏来说,这是久违的欣喜感。

  “我们有信心给顾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许宏笃定地告诉记者。他的这份信心也来自于市场监管部门的“鼎力相助”,复工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每天专人上门指导,强调疫情防控细节,督促食品安全管控,并帮助各餐饮店解决实际问题。

  “为保证堂食的安全性,我们结合辖区行业实际,专门组织了一次疫情期间标准堂食的现场演练。”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要求餐饮单位采取合理布局、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助的就餐形式。同时,重点强化对餐饮单位的员工健康管理、食材存储、餐具消毒、就餐方式等方面管控,确保餐饮单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堂食服务。

  目前,高新区复工餐饮单位已达到70%以上,这个数值还在不断攀升中。

  (本报记者 卢虹 通讯员 马宏志 马有辉)

作者:记者 卢虹 通讯员 马宏志 马有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