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防控一线她两天两夜没休息为社区把好每一道关口

2020-03-15 07:15: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朱效霞是济南市统计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2019年10月挂职任历下区姚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年初三就回到工作岗位。返岗后,立即参加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沉到所包社区指导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群,出台应急预案,组织所包社区9个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参加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穿梭于办公室和各关口之间,与街道同志一道,深入社区做好宣传引导,到人群聚集场所督导疫情防控情况,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消杀、排查工作的落实。尤其姚家街道疫情发生后,两天时间排查出密切接触者达200余人,送密切接触者到指定隔离点等工作必须晚上进行,她常常加班到深夜,曾连续两天两夜没休息。

  近日随着返工潮的到来,每天都要把火车站、飞机场返济人员接送回家并做好登记随访,她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同时,为响应支援湖北号召,积极捐款500元,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与时间赛跑,朱效霞积极组织网格员深入排查核实湖北返济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严格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群众聚集较为敏感事件和隔离人员“心病”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及时疏导,平复人心。为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她督导各物业公司利用社区及村居橱窗、宣传栏、户外LED等载体张贴宣传页,通过微信群、精致化管理平台广泛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督促各网格员将《姚家街道办事处疫情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至每一户,形成了辖区群众积极参与防疫防护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