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方舱大白”,成安慰病人的“药方” 暖心插画师解除隔离回家了

2020-03-17 09:23: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孔婷婷

责任编辑:徐逸豪
画“方舱大白”,成安慰病人的“药方” 暖心插画师解除隔离回家了

  3月12日,黎婧(图右)解除隔离回家。

画“方舱大白”,成安慰病人的“药方” 暖心插画师解除隔离回家了

  受访者供图黎婧画的“方舱大白”

  2月26日,济南时报·新时报报道了武汉80后插画师黎婧创作卡通版“方舱大白”,记录方舱医院医护日常的故事。3月12日,黎婧解除隔离回家。“3月10日所有的方舱医院都封舱了,我作为从方舱里面出来的痊愈者,非常激动,感觉春天真的来了。”黎婧说,回到家里心里终于踏实了,她会继续用画笔记录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现在治愈出院的朋友越来越多,希望不久之后,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

  3月12日一大早,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的85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结束14天医学观察,解除隔离,黎婧就在其中。这天一大早,他们收拾好行李,乘坐大巴车回到各自家中。“一路都有民警护送我们回家。”那天早上8点多,黎婧拎着大行李袋,走在小区的路上,空气很好,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清新的气息。怀着激动的心情,她敲开了自己家家门。“回到家里,回到父母身边,感觉真幸福。”黎婧说。

  回到家的第一天,黎婧的父母给她熬了鸡汤。“他们想给我补充些营养,现在我可比以前胖了。”黎婧笑着说,她会继续在家隔离休养。

  已经回家5天的她,没有放下手中的画笔。翻着手机里保留的素材,在电脑上用画笔继续绘制“大白”们的画面。“还有好多要画呢,火神山、雷神山的支援队,消防、社工、志愿者……还有很多可爱可敬的人想要画下来。”

  2月25日,黎婧离开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到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进行医学观察。在离开方舱医院前,她用手机收集、记录了很多创作素材。转移到医学观察点隔离的日子里,黎婧继续用笔画着“大白”们的日常,从发药、查体温、量血氧值、教八段锦到做核酸检测、喷洒消毒液……她还在石榴宝宝满月那天,为小石榴画了Q版漫画,还有其他康复患者医学观察期的生活。

  在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3天,也就是3月10日那天,她得知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封舱的消息,非常激动。黎婧说,这一个多月治疗的日子让她变了很多,“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关怀、互相关心的温暖。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曾经很多人留言说我画的大白给了大家信心和力量,我不会停下手中的笔,希望能带着积极的正能量继续走下去。”黎婧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 孔婷婷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