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吃”鸡蛋 咬一口全沙瓤 这个西红柿不简单

2020-03-18 07:16: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徐逸豪
“喝”牛奶“吃”鸡蛋 咬一口全沙瓤 这个西红柿不简单

  戴恩来在大棚内采摘西红柿。(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一只红色大塑料盆里装着半盆鸡蛋,戴恩来一手拿着勺子敲碎鸡蛋,一手握着一瓶啤酒倒入盆中。旁边,一箱箱打开的牛奶已经用掉了不少,三种液体混合后的蛋液呈现出金黄色的颜色。

  2013年下岗后,平阴县孝直镇盛屯村村民戴恩来在家开起了馒头房,可他总感觉收入还是赶不上种植大棚的邻居们可观。于是,他也建起了一个占地不到一亩的大棚,发展起了大棚西红柿。

  与别人的西红柿不同,戴恩来种的西红柿都是“喝”着牛奶、啤酒,“吃”着鸡蛋长大的。红色塑料盆里搅拌的蛋液不是为了蒸馒头,而是给大棚里的西红柿补充营养的。

  戴恩来种的西红柿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生长周期特别长,足足有7个月。从去年8月份种下,到2月底成熟,西红柿足足长了7个月。为了让西红柿按照自然周期生产,甚至都错过了原本应该是西红柿销售旺季的春节。正常来说,这7个月的时间,别人家的西红柿早就收了好几茬了。

  站在西红柿大棚外,当记者一行人品尝着从大棚里刚摘下、粉嘟嘟、掰开全是沙瓤的西红柿,“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西红柿”成了大家对西红柿味道最忠实的评价,“我们回去给你发起团购,大家肯定喜欢!”有记者提议道。“俺们村有个80多岁的老太太平时吃个水果就胃酸,不舒服,吃了我的西红柿,可得劲了!老太太现在隔三岔五就来买西红柿。”说起自己用心种出的西红柿,戴恩来很自豪。

  让戴恩来自豪的还有西红柿的价格。市场上的西红柿最贵时7元一斤,他的西红柿最贵的时候卖到15元一斤,比普通西红柿价格高一倍。

  疫情发生以来,初期由于快递物流停滞和各个小区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进出,济南市区的销售减少了不少。“疫情发生前,我往济南城区送货的价格一般都是15元一斤。现在由于很多小区外面的人进不去,欢迎一些社区跟我联系团购,让更多的人尝尝有小时候味道的西红柿。”戴恩来说。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