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钢集团 “无接触”点餐打造职工第二个家

2020-03-18 10:19: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倩 胡震宇

责任编辑:徐逸豪

  红烧鲅鱼、芹菜肉片、炒面、水饺……3月12日,泰山钢铁集团企管部亓晓鹏在集团公司的网上订餐平台搜索着当天的午餐。“以前哪有这么方便啊!每天都得从家里带饭,有时候中午不回家,一看早上带过来的馒头早就凉透了。现在打开手机,从食堂订上个套餐,有菜有肉还有汤,美哇!”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集团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职工用餐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在食材采购和饭菜烹制过程中,注重抓好源头控制、餐中监督和配餐安全,让职工买得便捷、取得放心、吃得健康。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美味佳肴,受到广大职工一致好评。为了让大家能够吃上放心的“无接触”工作餐,送餐员们将饭菜分批放入早已消毒过的篮子里,放在各分部一楼,由订餐人自己取餐。

  财务部票据出纳王建平告诉记者:“无接触送餐这个东西之前我在网上看肯德基这么搞过,觉得很新颖,而且最主要的是安全卫生。”迫于疫情,很多职工很少出门买菜,但是生鲜食材又是日常消耗品,如何才能购买到便宜又新鲜的蔬菜?这个问题让很多职工苦恼。针对这道难题,公司生活服务科联系了多个安全绿色稳定的供应商和菜农,向职工们推出了“平价蔬菜包”,每个蔬菜包有馒头和8种蔬菜。职工上午通过E食堂微信群、光阳安泰APP自主选择订购,下午就能领回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每天卖出去的1500多斤蔬菜,他们还向职工提供新鲜的肉、蛋等产品,销售总量已达到9000余斤。

  为保证卫生安全,食堂严格操作全过程,白天安排专人每2小时一次对操作房间和储物间进行喷药消杀,晚上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厨房的地面、桌椅、器具等都必须用84消毒液消毒。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张倩 胡震宇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