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物流园区运营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

2020-03-18 11:27: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企业复工复产,全社会生产生活回归正常状态,都离不开物流行业的鼎力支撑。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有285家复工,复工比例为100%,上岗职工人数19688人;规模以上物流园区16个复工,复工比例为100%;重点物流项目20个复工,复工比例为100%。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以下简称“盖世集团”)作为全国首批示范物流园区、济南市最具影响力的本土物流行业品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保障供应,在这两条战线上都表现突出,目前旗下各物流园区生产运营状况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助力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

  物流行业复工复产率逐日上升背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下沉服务全市重点物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扶工作,主动服务、送政策咨询上门,精准助力、为企业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市口岸物流办下沉服务7个工作小组、15人赴36家企业,全面了解目前物流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出意见建议。

  在山东机场辉煌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煌货运公司”)帮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了解到公司运营的比利时全货机航线资金紧张。该公司每班包机费用260万元,包机款必须先付,航空公司才排飞行计划。春节假期与疫情影响叠加,货运代理商回款慢,辉煌货运公司账上周转资金约500万元,续交后期的包机款面临困难。后经协调,3月3日,补助企业去年12月的资金拨付到位,2020年1月补助待企业完善资料后及时拨付。

  济南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帮助企业用足用好金融支持、税收减免、援企稳岗等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开工达产,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