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环卫:战“疫”中的那些橘红身影

2020-03-19 05:20: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通讯员 芦小珍

责任编辑:徐逸豪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章丘区环卫中心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带领一班“环卫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惧、不退缩,逆险而上,守土尽责,谱写了一首首动人诗篇。

  全力以赴保障清运工作运转

  王攀峰,环卫中心清运大队大队长,中共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王攀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带领清运大队职工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全力以赴保障清运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居民生活垃圾得以日产日清。

  96辆作业车辆,107名工作人员,既要保证清运作业的正常运转,又要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王攀峰责任重大,工作也比以前更加繁重。他每天凌晨4点就来到单位,安排布置一天的清运工作,统筹调度,妥善处理特殊情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对清运作业的标准要求更加严格,人员防护、清运作业、消杀灭菌每一个步骤都要按照标准规范执行,绝不漏掉一个环节。他每天都要到中转站、停车场、垃圾桶安置点等消毒作业现场亲自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让公共卫生间比“疫”前更干净

  田德贤,环卫中心特种作业大队大队长,中共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城区73座公共卫生间,每天行程200余公里,不是督导卫生保洁、个人防护,就是检查防疫消杀等工作,公共卫生间成了他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疫情发生后,他把第一批防疫口罩送到了每一个卫生间管理员手中,教育引导他们用科学的方法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他们的健康安全。他创新提出“一客一消毒”防控模式,“手把手”教给管理员如何正确地对公共卫生间设施进行杀菌消毒。同时,他还为每座公共卫生间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尽最大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放心的如厕环境。

  抗击疫情下毫无怨言的坚守

  刘荫钢,环卫中心粪便清挖中队中队长,中共党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荫钢所负责的粪便清挖中队从大年初一开始便没闲着。市民“宅”在家中,用水量激增,许多小区化粪池都超负荷,导致一楼、二楼等楼层较低的住户家里“反味”问题严重。刘荫钢和同事们马不停蹄,到各小区处理满溢化粪池,用行动抗击疫情!

  章丘区的“小汤山医院”——马山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后,生活污水和医疗污水一时无法排放,急需吸污车前去处理。在接到马山医院吸污任务后,刘荫钢不畏风险,勇挑重担,与6名同事承担起了马山医院的污水抽运工作。抽污、运输、无害化处理,每天都要工作8小时以上,他们从无怨言。

  他们,用朴实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展现了环卫人的风采与力量。

作者:钱堃 通讯员 芦小珍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