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学校规划出炉 涉及市中、槐荫、历城、长清、济南高新区 兴隆片区将建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03-19 06:28: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徐逸豪

  孩子上学,是百姓普遍关心的大事,有关学校的规划都是市民热议话题。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多所学校规划,包括幼儿园、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涉及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济南高新区等地。快来看看有你们家片区吗?

  ■市中区兴隆片区将建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根据公示,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x-2地块将建18班小学,项目位于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机床二厂路西侧王冠花园北侧,建设单位是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记者了解到,项目用地面积22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241.71平方米,教学建筑面积为9601.17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 0.44,建筑密度为15.38%,绿地率为35%,设置地上停车位24个。

  在市中区二环南路南侧兴隆片区FX-3地块,将建36班高中学校,学生数为1800人,班级数为36班,班额为50人。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0272.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学生食堂、体育馆综合楼、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等。教学楼面积为14997平方米,实验综合楼面积为16920平方米,学生食堂及体育馆综合楼面积为10838平方米,女生宿舍楼面积为9838.1平方米,男生宿舍楼面积为7579.6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设置机动停车位97个,非机动车位数为1800个,地上容积率0.75,建筑密度19%,绿地率35%。

  兴隆片区,还将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市中区二环南路南侧兴隆片区DX-1地块,将建成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该项目用地面积为78.98亩,小学部教学楼面积为11774.88平方米,中学部教学楼面积为10053.92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容积率为0.52,建筑密度12%,绿地率为35%,停车位75个。

  ■槐荫区槐荫街以东、规划道路以北将建6班幼儿园

  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配建幼儿园也发布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槐荫区槐荫街以东、规划道路以北,规划建设用地4253.00平方米,将建6班幼儿园,用地单位为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

  ■历城区莲花山片区三地块将建三所幼儿园

  历城区有多所学校规划进行公示。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BX-1地块24班小学建设用地正在进行批前公示,项目位置位于历城区彩石片区,东至春暄路西至蟠龙路南至旅游路北至港源六路,用地面积约为3.07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小学。

  同样在历城区,莲花山片区(万达文旅城)有三块幼儿园建设用地正在进行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其中X-1地块位于莲花山片区停车场以西、支四路以南支六路以东,用地性质15班幼托,用地面积约5208.1平方米。

  X-7地块位于莲花山片区经三街以南韩仓河以西、B12地块东北侧,将建12班幼托,用地面积约6477平方米。

  X-6地块位于莲花山片区凤鸣路以西、横六路以北,将建15班幼托,用地面积约6048.8平方米。

  ■长清区文昌街道辖区将建一所36班小学

  在长清区文昌街道辖区,清河街北侧、莲台山路东侧、宾谷街以南、文昌路以西将建清河街小学,该小学为36班,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为3.91公顷,地上容积率不大于0.7,用地单位是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

  ■济南高新区贤文学校项目设计方案正在公示

  记者了解,高新区贤文学校项目设计方案正在公示。项目位于崇华路以东、会展西路以西、会展路以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2.61公顷,拟规划总建筑面积3.1 万平方米,地块总建筑面积30963.85平方米。其中第一教学楼8050.29平方米,第二教学楼8728.33平方米,综合楼6301.05平方米,机动停车位142个,非机动车位432个。在运动设施配置方面,将建300米标准操场一个和篮球场2个。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