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王拥华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0 06:3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3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市工商联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天桥区6个对口社区走访,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每到一个社区,王拥华都仔细察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详细询问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对广大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服务干部的付出和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她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社区防控的要求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境外入济人员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把“外防输入”作为社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境外入济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登记、隔离医学观察等制度,积极宣传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相关要求和防控知识,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拥华强调,下沉社区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在基层服务中提升能力、磨炼意志,多向身边的社区工作者学习,向社区老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服务好社区的秩序和安宁,切实保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