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家就是你的坚强后盾” ——记济南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董广坤

2020-03-20 07:11: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徐逸豪

  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对于济南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董广坤一家来说,因此次疫情,他们一家三口被分隔在三个不同区域的“战场上”。

  董广坤的爱人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长。从1月19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住进了第一位留观患者开始,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便悄悄拉开了序幕,董广坤的妻子也更加忙碌了起来。“刚开始她是到家越来越晚,在家里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后来有一天她就告诉我,她们医院被确定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了。”作为一名老兵的董广坤,自然明白妻子的意思,也知道妻子将要面临什么。“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此时,你就是参加战‘疫’的白衣‘战士’。我坚决支持你上第一线,家里有我,我做你的坚强后盾。”董广坤说道。

  从妻子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以来,董广坤就接管了家中的大小事务。除夕的年夜饭,他早早准备好一桌子饭菜,热了凉、凉了热,却一直没能等到妻子的身影。正月初一一大早,他下好了水饺,送到了妻子所在的病房。他对儿子说:“是战士就意味着牺牲,舍小家才能顾大家。”除了在医院抗击疫情的妻子外,董广坤的儿子也是一名一线“战士”。“我已经半年没见过儿子了,他一直在外当兵很少回来,所以今年过年他回来,我和他妈妈都很开心。”董广坤说,今年是儿子的本命年,为了一家人能吃个团圆饭,年前他们还专程把在老家的岳父接来了。然而没想到的是,儿子刚回来没几天,一通电话后就返回了部队。“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虽然我们很想念孩子,但是现在还有人更需要他。”

  妻子的“战场”在医院,儿子的“战场”在部队,而董广坤的“战场”则是济南慈善总会。危难时刻见真情,从1月底开始,济南慈善总会根据疫情需要及上级要求,向济南社会各界发出了为抗疫捐款捐物的倡议书。作为济南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的董广坤,每天自然是早出晚归,接收捐赠款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董广坤的话来说,他们一家人只是全体战“疫”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因为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每位市民都是主力军,泉城每处角落都是主战场,一帧帧共克时艰的温情画面正在暖心呈现。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