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保护,一边给申聪济南的温度

2020-03-20 12:39: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熊苗

责任编辑:徐逸豪

  申聪找到了,而申聪一家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特别值得高兴的是,这个新的故事是个充满温情的故事(本报A04版有相关报道)。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寻子15年的申军良陆续对媒体透露了一些一家团圆之后的情况,孩子自愿回家,给睡着的申军良盖上自己的衣服,和妈妈有很多话说,觉得两个弟弟很好……这些细节都让关心他们一家的人松了一口气。毕竟,分隔多年,不是所有团聚的家庭都能重拾起被割裂的亲情。这也是这个家庭历经磨难后的幸运。衷心祝福这个家庭,在以后的日子都能延续这份幸运。

  近年来,尽管申军良一直在寻子的路上,但他和家人一直把“家”安在济南。现在,申聪也和父母一起回到了济南,希望从这里开始一家人的新生活。可以说,申聪一家和济南有着特别的缘分。

  缘分也正在续写。根据本报最新的报道,天桥区教体局已经第一时间回复,根据申军良一家长期实际居住情况,将积极开辟绿色通道,解决申聪上学问题。这应该也是申聪回家后最首要的难题,相关部门的回应无疑让申军良一家松了一口气。所在社区也和申军良取得了联系,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都是济南这座城市的温度。

  相信很多人都关心着申聪一家。关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提醒自己,申聪还是未成年人,前面的路还很长,应该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让孩子有一个安稳的成长环境。关心,而不窥探,可能是我们对他最好的关爱距离。

  除了申聪上学,申军良能找到一份工作供养家庭,也是这个家庭回归正常生活的重要因素。时代在变,年龄在变,但人的精神内核不变,仍然会是工作非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据报道,申军良已经开始在网上发布简历“自我推销”,希望他能结合自己所长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给多年破碎的生活重新找到支点。

  眼下,申军良“幸福和压力并存”,他们一家的故事将在济南继续。希望他们在济南能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善意,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底色。

  而对社会和公众来说,申军良和申聪这对父子带来的震撼和思考,不会随着团聚而停止。15年艰难寻子路广为人知,撕开了拐卖儿童对普通家庭致命伤害的面纱,引发公众的共情和社会对此类案件的关注。希望这份关注能够持续转化为打击和预防人口拐卖的有力举措,因为没有人希望再有下一个“申聪”。

作者:熊苗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