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养老金测算“神器”来了 分分钟告诉你退休后能领多少钱

2020-03-24 06:31: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23日讯 缴纳了这么多年的养老保险,退休后可以领多少钱呢?日前,我市企业职工养老待遇测算器已完成开发、测试,正式在“济南人社”APP上线。只需用手机填写数据,就能提前知道退休后大约能领多少养老金。

据悉,本着适用人群最大范围覆盖、测算数值最大限度精准、个人操作最大程度简化原则,市人社局依托“智慧人社”建设成效,持续优化“济南人社”APP线上服务,立项开发手机版“企业职工养老待遇测算器”,测算器通过调用社保数据库实时数据、人脸识别验证身份、自行选择退休月份,可测算退休后养老金待遇,让参保人“看得清、算得明”自己的养老金待遇水平。

凡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以上,未达到退休年龄且未领取养老待遇的参保缴费人员,通过模拟选择退休年月,即可对比出个人缴费长短与领取待遇多少的正比上升关系,形象体现社会保险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制度设计理念,更大程度激发参保人员的参保缴费积极性。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是测算,肯定不是最终领到手的退休金的实际数字,但能让参保人对自己退休后的“钱景”心中有数。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