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莱芜高新区抢抓“春风”复工忙

2020-03-24 10:43: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莱芜高新区抢抓“春风”复工忙

  莱芜盘古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现场

  阳春三月,处处春意盎然。自重点项目建设复工以来,莱芜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建设“黄金期”,确保工程高效推进。3月19日,记者走进莱芜盘古电子商务产业园、碧桂园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采访,亲身感受到了热火朝天的氛围。

  “我们正在进行现浇板的钢筋绑扎工作。该项目裙楼部分的钢梁、钢柱安装已完成85%,楼承板建设完成5000多平方米,一层正在浇筑混凝土,主楼部分已完成两层的墙板安装,幕墙已进场,正在吊篮安装,其他安装工程正在配合土建工程进行。目前整个施工现场共有132名工人,复工率达到100%。”在莱芜盘古电子商务产业园施工现场,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云商总部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培训中心、体验式购物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电商SOHO六大功能中心,以及体验式消费、跨境电商、城市会客厅+科技金融平台的“3+1”主力店,采用“1+10”运营模式,利用全国统一的园区管理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孵化服务,将成为莱芜高新区促进新业态发展、新动能集聚的平台。

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莱芜高新区抢抓“春风”复工忙

  碧桂园施工人员正在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 本组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亓亭 摄

  在碧桂园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一期二标段工程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现场共有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砌筑工作。碧桂园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10.16亿元,占地约75亩,主要包括7.2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3.1万平方米大型商业和2万平方米商务公寓等。

  记者从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保证这两个项目能够顺利复工复产,该局协调有关单位组织专车接回外省农民工,并积极帮助两个项目单位解决物资采购难题。

作者: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