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提供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 郑德雁出席相关会议

2020-03-26 06:49: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重点工作安排,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德雁指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责任重大,一个城市的发展,自然资源是核心要素之一,规划是成败的关键所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机构改革后新设立的部门,要加大各项融合工作,做好本职工作。要为城市建设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打通各类资源,统筹各个环节,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自然资源管护治理能力和规划服务水平,让城市资源发挥更好的作用。

  郑德雁强调,出让土地、规划设计等不仅要符合专业规范,更要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进行整体策划、整体运营,坚持看长远、算大账,坚持专业思维,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不断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广大干部要保持勤政廉洁,贯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与企业交往、为企业服务都要守住底线和红线。要注意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简洁高效,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提高土地审批、执法监管和规划服务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要多思考问题,多总结经验,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具有吸引力。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