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教育系统 “红领巾空中课堂”开课

2020-03-26 07:3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通讯员 靳鑫

责任编辑:高原

  3月初,槐荫区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区内骨干辅导员开设了“红领巾空中课堂”,精心开发12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队前教育课,通过每周一讲、有趣的闯关答题、故事游戏等,带领一年级学生学习少先队历史、认识少先队标志、学习佩戴红领巾。每完成一讲“空中课堂”学习,孩子们便会得到一枚“火炬章”,集齐12枚就可以载着满满的学习收获加入少先队。

  目前,该课堂推出的队前教育课程已推广到全国多地少先队组织,很多教育同行表示这种空中资源满足了学校少先队队前教育的需要。该课堂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为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认识、向往、热爱少先队,增强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引领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作者:张展铭 通讯员 靳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