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 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

2020-03-26 07:37: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琴 通讯员 吴举庆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5日讯 3月20日,莱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益寿堂大药房,对进店顾客发放宣传材料,这是该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的一幕。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2月1日起,该局就组织启动了打击整治非法制售疫情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围绕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针对各类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6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以及非法回收、销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针对当前微信、直播等网络交易渠道活跃的情况,根据消费者举报线索,顺藤摸瓜确定卖家确实信息,最终协调处理7起网络销售口罩的违规行为,净化了网络销售市场。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48人次,检查经营者300余家,立案2起,办结1起,处罚5万元,口罩等防护产品投诉举报呈下降趋势,防护用品供应市场趋于稳定,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作者:刘琴 通讯员 吴举庆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