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幅《清明上河图》,她绣了4年

2020-03-27 07:30: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杜敏摄

责任编辑:高原
这幅《清明上河图》,她绣了4年

  李延芹正在绣十字绣。

  3月22日,长清区马山镇王家坊村58岁的李延芹坐在床上,虽然病情并没有多大起色,但精气神儿很好。

  环顾一圈,李延芹的家里陈设简单,还算整洁。墙上挂着的那幅巨大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却一下子把人的目光吸引过去。里面人物栩栩如生,景致处理得恰到好处,每一个细节都拿捏到位,能看出绣制人的水平和功底。

  这幅十字绣是李延芹用了4年时间在轮椅上完成的。且不论时间长短,仅仅坐在轮椅上的这份辛苦、这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足以令人动容。

  1997年,李延芹从自家房顶摔下后落下了终身残疾。丈夫为方便照顾她不能出去打工,眼看着孩子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她心里很是着急,“这几年就想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这几幅十字绣,是我对生活的期望,想卖掉后补贴家里”。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有认购绣品的想法,可拨打电话:0531-87337006。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 杜敏摄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