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追思·济南祭扫网”上线首日:8181人通过“云祭扫”寄托思念

2020-03-27 07:36: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3月26日讯 3月26日零时,我市开启“云追思·济南祭扫网”网上“云祭扫”通道,截至26日17时,总参与人数8181人,总共创建的“云家祭”祭奠厅3702个,“云友祭”祭奠厅98个,“云公祭”、“云家祭”、“云友祭”留言总数11308条,“云祭扫”已被更多市民所接受。

  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3月13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时发布《关于加强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倡导网络祭扫。对于今年祭扫形式的变化,更多的市民表示较为理解。“早在一周前,爸妈就开始询问‘云祭扫’的事,今早一起床就让我给老人‘扫墓’。”市民李女士介绍,“特殊时期,能通过‘云祭扫’的方式祭奠先人,对父母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据了解,“云祭扫”平台不仅设有“公祭”“家祭”“友祭”为市民提供需求选择,在内还设置了不同场景来丰富祭奠厅,通过“点烛”“献花”“留言”等方式追思逝者、寄托思念。

  清明祭扫,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是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凝聚爱国情怀的心意。市民政局倡导全体市民,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做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祭扫新风尚的践行者。

作者:兰萃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