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郭芳:不远千里而来为让他们早日回家

2020-03-28 06:50: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孙镇镇 通讯员 王竹君

责任编辑:尹昂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济南第三人民医院郭芳带领35名医疗队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只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郭芳带领医疗队员援助的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放床位1461张。根据分工,郭芳是方舱医院B厅A区的总护士长,她要负责219张床位和91名护士的管理工作。2月9日下午2点,方舱医院正式开舱收治病人,郭芳和队员们初进战场,与病毒正面交锋。截至晚上8点,医院共收治了90多位病人。等郭芳出舱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耳朵、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卡得生疼,手指常常被手套勒得麻木,这都没有什么,只要他们能早日康复,再多的付出都值得。”郭芳说。

  在郭芳的努力下,医疗队很快走上了正轨。3月7日,方舱医院休舱。3月17日下午,郭芳带领着35位医疗队员返程回济南调整休息。郭芳表示:“不远千里去抗疫,就是为了让他们早日治愈回家!”

作者:孙镇镇 通讯员 王竹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