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调研雪野风景名胜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整治违建别墅

2020-03-29 17:36:3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莱芜区调研雪野风景名胜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

  在雪野风景名胜区,孙立成来到恒大金碧天下别墅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现存违建别墅项目情况,听取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孙立成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省委、省政府也就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检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清查整治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济南落地生根。

  孙立成强调,做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督促推动。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确保清查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排查清理工作,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清查到位、整治到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反思汲取教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科学划定自然资源保护的“底线”和“红线”,确保不碰“底线”、不触“红线”。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查自纠、督察检查,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保护济南的绿水青山。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

作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