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机场一线严防境外输入

2020-03-30 12:2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死守机场一线严防境外输入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位于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内的济南国际机场是济南市乃至山东省严防境外输入的重要关口。为有效防控境外输入,1月下旬以来,济南高新区成立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集结300多名工作人员,压实属地责任,科学统筹,精准谋划,承担所有航班的人员管控、信息核查登记、引导分流及发热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留观任务,坚决扛起打赢严防境外输入的重大政治责任。

  高新区机场工作专班带班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济南高新区机场防控指挥部部署,2月份以来,高新区在机场先后设立国内到达登记小组、重点国家航班到达登记小组、青烟威机场分流旅客集散点等小组,由济南高新区各部门、园区、街道、高新法院、党建专员等单位团体共同驻守一线服务。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投入300余名工作人员驻守在机场及机场留观点一线,为机场分流工作提供各类保障。

  为减少聚集时间,旅客走出通道后的分流过程不超过3分钟。对于体温检测正常的无风险旅客,属于济南市区的,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无缝对接相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对入住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做好疫情防控追踪,确保人员情况全程掌握;属于省内和各地市和省外的旅客,由高新区作为属地区,牵头协调途经济南去往其他城市旅客登记工作;对于航班中发热旅客的密切接触者,按照处置流程,高新区工作人员及时组织,送往机场留观点集中隔离留观。

  高新区在机场周边先后设立3处留观点,提供550个房间,集中安置济南遥墙机场国际、国内航班旅客中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留观点设置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安全保卫、信息采集、机场对接专班等小组,工作人员全部来自于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园区、街道办事处、卫生中心等单位,为留观旅客提供测体温、生活保障、心理疏导、消毒查杀等服务。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48小时倒班制,筑成一道坚固防线,全方位保障留观人员身心健康,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