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发改局精准把脉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20-03-31 11:02: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虹

责任编辑:徐逸豪

  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主抓部门,钢城区发改局一直致力于精准把脉全区产业发展,立足区域的产业优势,扬长补短,不断推动传统钢铁产业的提升改造,大力培植绿色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增添了动力。

  去年以来,针对全区产业发展状况,区发改局继续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提出“1246”产业集群发展工程,重点发展精品钢、智能制造、绿色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现代服务六大产业。为更好地推进产业发展,建立产业推进体系,确定了六个产业推进专班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及目标任务。强化新产业布局培育,充分挖掘区域资源优势,谋划布局了氢能源产业和马口铁产业。去年,山钢股份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和5G通讯用超薄挠性覆铜板2个项目被评为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优选项目;金雷海上风电主轴产业化等10个项目列入市新旧动能转换储备库,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11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库。

  今年,区里提出“六大攻坚行动”后,区发改局将用改革的办法抓好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补短板强弱项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等快建设、早见效。继续开展深入基层走访企业的活动,认真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人才、政策、资金、土地等难题,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不断加大和提高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和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

  社会心声

  金彩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振:区委、区政府谋划全局,布局了攻坚产业提升行动,这说明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壮大优势产业的决心,我们作为企业负责人,更应该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技术,提升产品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朱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