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的感动

2020-03-31 12:02: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绶玲

责任编辑:徐逸豪

  我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适逢这场抗疫战斗,每天都关注着疫情发展。这些日子,我经常被深深地感动着,我感动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感动于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座大山”的威慑力量,感动于数万白衣天使的勇敢逆行,更感动于我身边的人和事。
  我感动于我生活的裕园社区,它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虽是一个小小的开放式社区,但在这场战斗中,却变成了一座坚强的堡垒,将我们居民保护得十分周全。我感动于这座堡垒的指挥者——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20年来,她依靠党员,发动群众,努力拼搏,把裕园从一个棚户区建成幸福宜居的美家园,让党旗始终在裕园上空高高飘扬。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心存不安的居民,她掷地有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什么困难或需要随时联系我!”她摸清底子,靠前指挥,广泛发动,细致安排,哪里有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自抗疫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在裕园居民的心中,她像一片白云,扫除天空的阴霾,让人们看到希望的蓝天;她像一枝傲雪的红梅,用芳香浸润人们的心田。
  我感动于这座堡垒的战斗员——裕园社区志愿者。他们多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辈的人,却始终在裕园建设中发光发热,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挺身而出。“国难当头,我们上!”“我是党员,应该带头!”“请组织接受我的入党申请书,在战斗中考验我!”……我虽然叫不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是我的邻居,是我的兄弟姐妹。他们当中,有的是夫妻档,有的是母女兵。他们组成了查岗组、巡逻组、宣传组、走访组、服务组,严格按照“十个一律”的要求,设岗排查、测量体温、日夜巡逻、街巷宣传、送菜送粮……不管冰霜雨雪,还是误解白眼,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工作,誓把瘟疫扼杀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他们是社区的“守护神”,是居民身边的英雄。
  我感动于社区居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爱心。我看到许多居民主动到居委会捐款捐物。“我捐钱不多,代表我的一份爱心。”“我身体不好,无法出来,捐点钱,请给志愿者们买点慰问品吧。”“我把家里的口罩、消毒水送给更需要的志愿者!”我还听见有已经搬走,甚至正在住院的居民托人捎来捐款,短短二十多天,捐款己达六万余元。我感动于这些故事发生在一个曾经的棚户区,老人们退休金普遍较低,他们的捐款,不能用数字来衡量。这是爱,大爱无疆!就是这份爱,把裕园凝聚成一座坚强的堡垒。而千千万万个“裕园”,就把祖国筑成一座钢铁长城。汇大爱,共前行,抗疫这一战,我们一定能打赢!我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经历过新旧社会两重天。我深深懂得,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是一名老党员,经历过祖国建设的风风雨雨,我深深懂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在感动中期待着,期待鲜花盛开,欢庆胜利的那一天早日到来。我将和大家一起,脱下口罩,振臂高呼:“我们胜利了!”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我的祖国!

原标题:一位老人的感动

值班主任:高原

作者:朱绶玲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