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完成“零打扰”社保退费1.8亿元

2020-04-01 06:47: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3月31日讯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已完成首批2月企业三项社保费减免退费工作,实现“零打扰”退费1.8亿元,惠及3万余家企业。接下来,还将有更多企业通过“免申请、免填单、不见面”的方式领到社保“退费红包”。

  为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省市尚未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的情况下,市社保中心充分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提前完成我市12万余家企业的划型,待政策出台后能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红利。“上周五公司账户上突然多了近400万元,了解后得知是2月社保退费,这笔资金能帮助我们企业尽快恢复发展。”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专管员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加快退费到账速度,市社保中心主动与银行对接,对2月使用对公银行账户缴纳社保费的企业直接将费用原渠道退回企业账户,对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对公账户缴费的企业,通过开发系统功能,企业一键维护后即可实现“零跑腿”退费。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