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店的人多起来 小吃店的人“排”起来 “热”菜来啦!

2020-04-01 08:0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来自济南饭店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市餐饮业复工率已达85%以上。餐饮业因“疫”而入寒冬,然而令人倍感欣慰的是,在国家大力扶持下,餐饮企业逆势而上、奋勇突围,开始“热”起来。

  坐标 欧亚大观乐活城大渝火锅

  代表 老板恋上鱼

  3月27日18:40,记者来到欧亚大观乐活城五楼和六楼餐饮区。相较于一到四层的百货区,五六层的人流量明显要多许多。宅家两个月,涮火锅成了很多人出门就餐的第一选择。在大渝火锅店堂食区域,每桌都有客人在大快朵颐。

  “想念火锅太久了,一直等着这家商场开放餐饮区。所以昨天一得到消息,就约好朋友今天来吃火锅。”顾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18:50,老板恋上鱼店内几乎已经“座无虚席”,香味四溢的烤鱼让人不忍停箸。对于顾客“满座”的情况,品牌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周末的缘故,来就餐的人数远高于平常。不过,这段时间每天来就餐的人数都在增加,相信很快就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坐标 经十路

  代表 安徽人家

  3月27日中午,安徽人家一楼零点区域,有一桌客人格外引人注目,爷爷奶奶带着孙女,三人依窗而坐。就餐时,有时爷爷会用公勺将菜分给奶奶和孙女,有时是奶奶在做同样的事情。

  “现在大家在外吃饭都会自觉使用公勺分餐,即使是一家人也是如此。”该店餐厅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还从安徽人家了解到,从周一到周五,中午就餐人数较少,但晚上包间一般都能订满。“今晚所有包间已全部订出去了。”

  坐标 宽厚里国足臭豆腐

  代表 厚金里私房米线馆

  3月29日,泉城春光明媚。宽厚里迎来了恢复营业后的第二个周末,很多特色餐饮店,爆肚、臭豆腐、烤串、奶茶店前都排起了长队,宽厚里再现熙熙攘攘的情景,熟悉的吆喝声又在耳边响起。

  被称为宽厚里特有味道的国足臭豆腐,店前排起了两列长队。该店店长王玉蒙告诉记者,这个队伍和疫情前相比还是差了一些,但和上周比已经很让人欣慰。记得刚恢复营业那天,1小时内只来了7位顾客;而现在,1小时内的订单已经数不过来了。周一到周五的营业额每天都能增加20%—30%,周末两天要增加一半以上。随着小区解封,相信很快就能达到往常水平。

  2015年开业至今的厚金里私房米线馆,周日的营业额创复工后最高。“这段时间来的基本上都是老顾客,每天的营业额都在增加。我们希望上半年能平稳过渡,通过二季度的盈利能把第一季度的损失补回来。随着疫情结束,消费还会回到原来水平,我们会加倍努力,通过各种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的任务指标,对此,我们信心满怀。”厚金里负责人刘女士说道。

  据了解,宽厚里打烊时间已延长至22:00。“现在营业时间增加,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会来到宽厚里,促进夜经济复苏,对我们餐饮企业来说更是利好。”另一餐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坐标 世茂广场

  代表 城南往事高第街56号

  周日的世茂广场人流量大增,三三两两的人们相伴而逛。四楼的餐饮区在中午12点迎来客流高峰期。在城南往事门店,靠窗位置已坐满,顾客或相向而坐,或相对而坐,并自觉隔开一米距离。

  高第街56号店外卖橱窗前,不时会出现排队等餐的情况。其堂食区域上座率达90%。“这两个店的客流量在逐步回升,尤其是在周末两天表现更为突出,而周日上午客流最为密集。随着客流的增加,营业额亦是每天在递增,周一到周五递增比例在20%左右,周末递增幅度在50%以上。”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城南往事、高第街56号品牌负责人程耀刚介绍说,“虽然距离疫情前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但一切都在向好。”

  从开放堂食后的零落顾客,到如今的“火爆”,餐饮业迎来了春光回暖。疫情终会过去,当城市恢复往日的喧闹与生机,经历了困境、重新出发的餐饮业,也将迎来属于他们的春暖花开。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