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子参与研发消毒用品

2020-04-02 10:09: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通讯员 刘威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近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学生马睿卿在“超长假期”里积极参加一款免洗酒精消毒凝露的研发工作,该产品已经顺利投产并已申报专利,目前已经通过省级检测,酒精和安全指标都合格。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马睿卿的父亲所在单位以“长效无害免洗不易挥发高分子乙醇消毒剂”的研发申报了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社会民生科技攻关课题。由于平时就对理工学科很感兴趣,马睿卿通过父亲申请加入该课题研发团队,参与到这项针对疫情防控产品的开发中,承担了该课题理论资料整理、成分比例计算、产品调配测试等任务,及时完成了产品的研发设计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日前该科研成果完成转化正式量产。“免洗酒精消毒凝露”下线后,研发单位已通过济南市各县区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了三千余瓶,价值十余万元。

作者:史春勇 通讯员 刘威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