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 “线上”家访 隔空传爱

2020-04-02 10:10: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晓凤 通讯员 刘晨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近日,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了一次独特的“线上”家访,以此了解幼儿的居家生活状态。
  活动开始前,园长徐茜带领教学团队对延迟开学期间的家访形式进行线上探讨,并将访谈内容细化;为了保证家访的质量与效果,老师们提前与幼儿的爸爸妈妈们约定好线上家访的时间。当许久未见面的老师、孩子和家长在网上“重逢”时,孩子们兴奋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新学到的本领。随后,老师也向家长了解了幼儿“宅”家抗疫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等。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根据家访的结果,将延期开学期间幼儿基本情况和防疫情况、孩子的居家生活状态和发展情况、家长的育儿观念等进行整理和分析,为接下来家园共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韩晓凤 通讯员 刘晨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