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赏花指南

2020-04-02 10:41: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最近一周,气温偏低,花儿们的花期都有所延长。清明小长假,有哪些花儿可赏?
  目前,日本晚樱、桃花、碧桃、棣棠、油菜花都在盛花期。赏樱花,五龙潭里有关山、松月等品种,还有一株稀有的绿樱花——郁金;森林公园儿童游乐园西侧有一条樱花小路,高大的樱花树围成一条拱门,浪漫至极;此外泉城公园、百花公园、济南植物园等也均有种植。碧桃品种繁多,有红碧桃、白碧桃、菊花碧桃、垂枝碧桃等,菊花碧桃比较罕见,因为花瓣细长像菊花而得名,当下可以在大明湖北岸赏到,泉城公园中的碧桃园里花景也甚好。
  济南泉城公园高级园艺师刘淑芹还建议大家去仔细观赏一下枫树花,眼下三角枫、元宝枫等均已开花。她介绍,大家都习惯秋天赏枫叶,实际上,枫树花开时,满树金黄也很漂亮,有心的市民可以抬头看一看。还可以低头看一看——二月兰的花已开成,紫白相间,星星点点,自然又不失气势,十分治愈,在泉城公园、千佛山等地均可观赏。
 

原标题:下周赏花指南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