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酒后“练练”练出事 1人因故意伤害进班房

2020-04-03 07:11: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郭梦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2日讯 4人本是好友把酒言欢,却演变成了一场“武艺比试”,结果一个轻伤,一个进班房。近日,历下警方破获一起因饮酒斗殴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件。
  1月25日(正月初一),4位好友王某、杜某、朱某、姜某来到经十路上的一处小酒吧,边喝边聊,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这时有人提出光喝酒没意思,不如到酒吧门外比试比试身手,互相“练练”。随后4人起身向门外走去,快到门口时,王某突然将朱某摔倒在地,朱某起身后与王某理论,这时姜某又趁朱某不备,在侧后方猛击朱某面部,将其击倒在地。而后姜某骑到朱某身上想继续殴打,被杜某制止。之后4人又互相拉扯冲突了一阵,各自离开。
  朱某在回去的路上感觉眼睛肿胀疼痛的厉害,便来到千佛山派出所报案。1月26日凌晨,民警勘察伤情发现朱某眼眶及面部有明显外伤,朱某自称视力模糊。考虑到伤情较为严重,民警便让朱某先去就医,待伤情好转稳定后再继续办理案件相关处理流程。
  1月31日,朱某再次来到千佛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酒吧视频监控,清晰地还原了现场经过。朱某眼眶骨折的伤情是由姜某击打面部的一拳造成的。民警立即传唤姜某,而此时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姜某所在的小区因有疑似病例被封控,禁止人员出入。民警通过视频通话、电话多次传唤、讯问姜某,先期固定证据。
  3月24日,朱某伤情鉴定为轻伤一级,3月26日民警依法对姜某刑事传唤,目前历下警方已对姜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郭梦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