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旗帜插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结合“双报到”抗击疫情

2020-04-03 10:26: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3月22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对口服务社区第二组黄大帅、张翌阳两人继续下沉历下区长北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下沉社区,结合“双报到”抗击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吹哨、党员报到。结合推进“双报到”工作,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下沉社区轮值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在战“疫”一线锤炼素质本领。

  工作人员主动进楼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参与“十个一律”宣传,逐楼张贴、逐户传达,确保社区居民人人知晓。协助长北社区做好入区人员及车辆证件的检查、登记、劝返及测量体温等常规工作,纠正和制止居民出行不戴口罩、聚集闲聊等行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2月3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广锋,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基层抗击疫情。2月4日,农业农村处党支部志愿服务组率先下沉到历下区长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充实对口服务社区力量的通知》要求,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立即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调配人员,全面充实对口服务社区力量。2月29日上午,本着梯次接续、人员相对固定原则,首批选派12名业务骨干、3个小组,分赴历下区龙洞街道辅仁社区、东关街道长北社区和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大故事社区,同步展开防控疫情值守工作。

  自2月4日以来,志愿服务组的每一名同志日复一日,无畏疫情,风里来、雨来去,彰显了政研人铁一般的担当和铁一般的意志。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在开展“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政研干部勤思善研的主责优势,深入社区一线,着力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为市委领导同志指挥抗击疫情提供决策服务。先后撰写8期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获市领导同志批示13人次。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根据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以“双报到”社区为载体,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目的,把堡垒扎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旗帜插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目前,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人员相对固定12人、实际达到20人,累计完成6批260余人次志愿服务活动,室(办)10个党支部、58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轮值一次、覆盖面100%,有的党员干部甚至轮值多轮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