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济南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2020-04-06 06:3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王蓓贝 刘文 李雪梅 李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我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援鄂医务人员、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廉蕾与儿子紧紧抱在一起。 (本报记者崔健摄)

  4月5日早晨6点,天色微亮,迎接济南市援鄂医疗队员的大巴车就已停靠在位于章丘区的舜耕山庄生态园门前,队员们高喊:“回家啦!可以与家人团聚啦!”与此同时,在长清返程的大巴车上,我市援鄂医疗队员自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再见》《朋友》等歌曲。4月5日,我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分别从三处隔离点解除隔离,回归工作岗位。

  “在驰援湖北的日子里,医疗队员们展现出的无私无畏精神值得敬佩,同时也展现出济南卫健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专业水平。”上午8点,济南市76名援鄂医务人员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参加简短而庄重的欢迎仪式。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代表全市卫健系统欢迎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归来,并对“英雄”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建作为援鄂医务人员代表发言时表示,这段经历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医者这份“重于泰山”的职责和使命,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爱。队员们将继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济南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仪式结束后,援鄂医务人员在导检护士的陪同下,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实行一室一人健康查体,分组完成包括心理测评和咨询等各项体检项目。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刘明君结束体检后立即奔向大厅:“爸爸,我在这儿!”刘明君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等候已久的父亲,她大声喊着:“爸爸,我回来了!”30岁的刘明君紧紧抱住了父亲。在湖北的日子里,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刘明君的父母要求她每天都要打电话报平安,而她有时忙起来经常会忘记打电话。

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我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回家这天刚好是儿子的生日,刘兆奇专门提前为儿子定制了蛋糕。 (本报记者崔健摄)

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我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医疗队员们接受全面体检。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父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的安全问题。“你看,我已经长大了!”刘明君笑着说。

  10时49分,当中巴车驶入济南市儿童医院,重症护理护师马文浩、重症护理护士黄晨曦在下车的瞬间双眼湿润了。在医院的安排下,他们的父母分别从济宁市嘉祥县万张镇、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悄悄”赶来,接“儿子”回家。黄晨曦说:“我们援鄂队员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将继续踏上为人民健康事业保驾护航的征程。如果祖国需要,只要一声召唤,我们还会挺身而出。”

白衣卸甲 英雄凯旋 我市第二批76名返济援鄂医务人员“回家”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秀会和贾长青还在查体时,济钢医院的同事们已在悄然做着欢迎仪式的准备工作。11时24分,在《五星红旗》的歌声和医院同事们的欢呼声中,李秀会和贾长青走下车。看到用力奔向自己的小儿子,贾长青把他紧紧搂进怀里,“在黄冈工作的这段时间,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快两个月没见了,孩子抱起来沉了,看来他爸爸照顾得不错。”另一边,李秀会与19岁的女儿相拥而泣,“妈妈,你终于回来了……”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这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深情;白衣执甲、救死扶伤,这是医务人员的职业信仰。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平凡付出和默默坚守,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作者:邱天 王蓓贝 刘文 李雪梅 李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