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优质项目落户槐荫经济开发区 槐荫“双招双引”摁下“快进键”

2020-04-09 07:07: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 李振业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8日讯 在槐荫全区上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的关键时期,今天上午,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舜和商务酒店举行,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27.38亿元。

  作为济南主城区内唯一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槐荫经济开发区是中国侨联“侨梦苑”和华人华侨创新创业基地两个“国字号”品牌的承载地,拥有全球唯一的全产业链工业打印小镇、世界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和引领中国小家电发展风尚的九阳集团等100余家重点企业。近年来,开发区更是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配套设施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成为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今年以来,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委“1+543”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狠抓改革工作落实,突出重点项目推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产业特征涵盖半导体产业、总部经济、商贸物流、医疗康养、电力设备、机械制造、文化创意、企业服务等9个方面,发展前景好、支撑带动作用强,将为槐荫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活力动力。

  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此次落户开发区的中鸿新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项目(彩虹集团LED)备受关注。中鸿项目计划总建设周期5年,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可实现6-8英寸碳化硅单晶生产、加工、碳化硅外延、器件、模块、封测生产线各1条,氮化镓中试线1条,完成并购瑞典ASCATRON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国家级战略新兴半导体研究院”。“宽禁带半导体小镇的建设符合产业的发展规划与企业的发展诉求,与此同时,槐荫区与开发区出色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落户的信心。”中鸿新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仲轩告诉记者。

  此外,中稷(济南)互联网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是以IPV6网络及大数据中心为依托,并与华为互联网产业升级相联合所打造的国家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及互联网科技产业总部示范基地;山东象屿炜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主营大宗商品贸易和陆、水运物流及仓储服务等,将发挥世界500强企业厦门象屿集团的优势,助力槐荫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山东润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业务是医疗服务与诊断试剂销售,项目落地后将作为总部面向全国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山东网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检修基地项目是以500千伏输变电设备检修、技改、基建为核心业务,兼营超高压线路运维、铁路电力迁改两翼齐飞的综合性电力工程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山东新顺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主要经营煤炭、焦炭业务,经营煤炭量100万吨、焦炭量60万吨,面向全国开展煤炭、焦炭供应链业务。

  济南金百图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主营业务为高品质电力设备的生产、技术升级;济南星火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轻量化矿山车斗项目对传统的矿用自卸车箱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推出新型轻量化矿山车斗,技术水平国内先进,可替代进口产品;济南印美文化有限公司项目致力于文化艺术创意,为客户提供策划、设计、施工等品牌文化建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众多优秀品牌卓越成长;山东快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将为企业提供精心服务,尤其是在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方面经验丰富。

  以上十大项目的签约,充分展示了槐荫区委区政府、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双招双引”的新作为,发展区域经济的新担当,将对槐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秉承“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理念,做好“店小二”、当好“娘家人”,抓紧推进项目的落地落细,积极落实各项建设和生产经营条件,以最优的环境和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与企业共同书写加快槐荫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作者:张龙 通讯员 李振业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