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书院“云诗会”诗人带您“云踏青”

2020-04-09 07:30: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高原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4月3日,在位于莱芜高新区汉江公园附近的汶源书院里,书院读诗社成员王静身着汉服,正在斜风细雨中朗读宋代晏殊的《破阵子》,她还为参加汶源书院“品读清明·云诗会”活动录制了视频。

  汶源书院执行副院长刘强告诉记者:“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时期,又赶上了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中华民族的亲情情结、敬祖观念、寻根意念,通过清明节得到彰显,这些在古诗词里都有体现。”刘强说,国家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于是他们专门组织了这次“云诗会”。读诗社20多名成员每人诵读一篇与清明有关的诗词,将视频发送到微信群里,再由书院剪辑成一个合集。通过“云诗会”,让大家共同在古诗词里品读清明、慎终追远。

  王静告诉记者,“通过这个‘云诗会’,既能体会到祭祖和缅怀先贤的情怀,也能随着诗人踏青游山的脚步,体味清明时节春意盎然的美好,很有意义。”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