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家长们注意! 开学后市区走读生有从家门到校门的“定制公交”

2020-04-09 16:52:42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孙杰 孙梦媛)4月15日,济南市高中毕业年级将开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的公交保障工作,济南市交通局组织公交集团制定了《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由公交集团为主城区内五区的走读学校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点对点”学生定制专线的出行保障服务,供广大师生选择。

  济南市交通局副局长罗卫东说,目前,济南公交已安排专人与相关学校对接,学校负责将拟乘坐定制公交的学生姓名、家庭住址、出行时间等详细信息进行统计,并将信息反馈至济南公交具体联系人。

  济南公交本着“一校一策”的原则,根据实际乘车需求,规划设计线路,确定学生定制专线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运行路径等。一般每条线路达到10人以上,即可开通线路。根据每条线路的营运里程确定票价,10公里内为3元/人次,每增加5公里加收1元。

  罗卫东表示,济南公交将选派优秀驾驶员提供定制专线服务,并实时关注线路的运行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对线路的运行时间、停靠站点进行动态调整优化,实现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